馬英九比連戰奸詐馬英九比連戰奸詐 對個人身分的表述,馬英九顯然比連戰奸詐多變,充滿政治算計,缺少真誠。二○○二年,連戰在華府板著老臉說:「我們都是中國人(句點)宜蘭民宿」(We are all Chinese, period)。句點就是句點,說得乾脆,沒有拖泥帶水的「也是」、「但是」、「而且」。如果連戰夠奸巧,他可以說:「從父系,我是台灣人;從母系和商務中心出生地,我是中國人。」這話百分之百真實:他老子連震東躋身兩蔣政權的內政部長,身分就是「台籍」。只是他不承認自己是台灣人,要自認是中國人也罷,卻無端把「我們」拉房地產下水!馬英九貌似忠厚,卻是機關算盡。他是「反共愛國聯盟」成員,這個當年極右組織,名「反共」,實「反獨」,認定用「台灣」就是搞「台獨」;為選台北市長硬著頭皮喊「土地買賣新台灣人」,當選後卻宣示對被稱為Taiwanese感到不爽。二○○八年參選總統時,他獲懂台灣人心理者的指點,不說活著是什麼人,卻說「燒成灰也是台灣人」。但這句話修辭太誇酒店工作張,把「身後事」都用來騙選票,而當權後的作為,卻硬要把台灣人拖下水去當「中國人」。現在騙票季節又到,只好重新包裝,用「認同」、「血統」、「國籍」三個定義分別表票貼述給「兩岸」的三種人聽,露出他是「台灣人」、「中華民族炎黃子孫」、「中國人」的三面人性格。其實,馬英九可以表述的身分還不止於此。面對美國「華僑」,他可以說:「酒店經紀我是美國人的爸爸」;「我有美國綠卡,也沒有申請放棄」;「我是英國殖民地臣民,我的名字就有英國的印記」。要說自己是「台灣人」、「中國人」、「美國人」,「平埔族」西裝外套、「漢族」、「滿族」,都應該很誠實、自然,自己覺得有光榮感,那才有意義;如果依黨國教科書灌輸的神話圖騰,為政治目的而油滑不誠,這種人不配當國家領導人,更適合跑有巢氏房屋江湖賣膏藥。(作者王景弘,資深新聞工作者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57pssy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